English

嘉定 警方循踪救幼童

打拐一线传真
2000-05-30 来源:光明日报 杨烨 佳闻 我有话说

5月4日中午,福州至上海的178次列车驶进上海火车站,一名被拐一月有余的幼童扑向了母亲的怀抱,护送孩子回沪的公安人员禁不住泪眼朦胧……

4月1日深夜,安徽来沪经商多年的谢氏夫妇急匆匆来到上海嘉定公安分局嘉城警署报案,称他们两岁半的儿子谢宇辰于当天上午在嘉定的暂住地失踪,有人在当天中午看到两男两女曾带小宇辰到杂货店买过棒棒糖。

民警迅即展开侦查,很快了解到:那两男两女是重庆来沪人员汤晓兵、汤争华兄弟和他们的女朋友,小宇辰失踪后,他们随之销声匿迹。

警方迅即在汤氏兄弟俩的十余处可能落脚地追踪。4月22日上午,有人打电话到福建省福州市一电话亭,言明要找汤晓兵。嘉城警署刑侦队队长丁健率一班人立即南下福州,在电话亭附近布下罗网。27日上午,汤晓兵鬼鬼祟祟地出现在电话亭,被守候多时的上海公安民警逮个正着。

“想不到你们来得这样快。”汤晓兵交代了伙同汤争华等人拐骗小宇辰并将其以6000元卖给福州永泰县农民黄宏新的犯罪经过。4月30日,受尽折磨的小宇辰终于回到父亲怀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